新華網
福州市集中開工重大項目203項-新華網
昨日,我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重大項目集中開工視頻連線活動。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中有117項産業項目、總投資724億元,年計劃投資136億元;58項社會民生項目、總投資593億元,年計劃投資133億元;28項基礎設施項目、總投資84億元,年計劃投資16億元。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市集中開工重大項目203項

2021-10-09 09:24:41 來源: 福州日報

項目齊發力 推動大發展

  福清市福融新材料項目開工。記者 張人峰攝

  昨日,我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重大項目集中開工視頻連線活動。市發改委牽頭組織各縣(市)區、高新區、相關市直單位集中開工重大項目203項,總投資1401億元,年計劃投資285億元,深入開展“攻堅120天”專項行動,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熱潮,為我市在率先實現現代化上取得更大突破,提供堅強支撐。

  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中有117項産業項目、總投資724億元,年計劃投資136億元;58項社會民生項目、總投資593億元,年計劃投資133億元;28項基礎設施項目、總投資84億元,年計劃投資16億元。

  在連江粗蘆島,全國第三個國家級遠洋漁業基地——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區項目舉行開工儀式。同時,馬尾源洪冷鏈供應鏈深加工項目開工,擬建設集冷鏈物流、冷鏈食品精深加工、供應鏈結算金融和總部經濟于一體的高端生鮮中心。

  在發力海洋經濟的同時,福州加快提升現代産業體係核心競爭力,努力在經濟現代化上取得一批階段性標誌性成果。福清福融新材料年産70萬噸高強度聚烯烴膜材料項目、羅源寶太110萬噸冷軋項目、大東海高端精品鋼鐵産業項目等重大項目將進一步壯大産業集群。

  以科創走廊增進科技現代化,此次集中開工項目還包括科創走廊配套道路工程(妙高路)項目、鼓樓區科創走廊配套項目暨鑫惠商務中心、晉安區湖塘科創園項目、金山橘園工業園區C地塊項目、邁新生物診斷試劑生産基地等。

  “兩江四岸”品質提升配套工程、228國道臨空經濟區道路景觀提升改造工程等項目,將升級城市基礎設施;福建省立醫院金山院區二期工程、陽光學院濱海校區一期、臺江區元朔社會租賃住宅等項目,將進一步保障社會民生。(記者 馮雪珠)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