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長汀經驗”入選世界生態修復典型案例-新華網
(記者 戴敏 通訊員 陳天長) 8日,記者從長汀縣水土保持中心獲悉,經水利部推薦,《長汀縣水土流失綜合治理與生態修復實踐》成功入選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生態修復典型案例,將在大會主題論壇上推廣,標誌著“長汀經驗”走向世界。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長汀經驗”入選世界生態修復典型案例

2021-10-09 09:07:29 來源: 福建日報

  8日,記者從長汀縣水土保持中心獲悉,經水利部推薦,《長汀縣水土流失綜合治理與生態修復實踐》成功入選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生態修復典型案例,將在大會主題論壇上推廣,標誌著“長汀經驗”走向世界。

  據悉,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于10月11日在雲南昆明召開,會議期間,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等機構將舉辦“生態保護修復與基于自然的解決方案”主題論壇,總結推廣世界生態修復實踐成果、主要做法和突出成效。長汀水土流失綜合治理與生態修復的成功實踐,具有可復制、可推廣的示范借鑒價值,被大會認為適合向國際公開推廣。

  長汀曾是我國南方紅壤區水土流失最為嚴重的縣份之一。2012年以來,長汀縣累計綜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積146.8萬畝,水土流失面積從2011年底的47.69萬畝下降到2020年底的31.52萬畝,水土流失率降低到6.78%,低于全省平均水準。特別是2019年以來,通過項目化推進水土流失治理重點、綜合提升、生態示范“三大工程”建設,兩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積41.47萬畝,實現“兩年內水土流失率再降一個百分點”目標,取得長汀水土流失治理的決定性勝利。(記者 戴敏 通訊員 陳天長)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