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考期間福建有雷雨天氣 體感悶熱需防中暑-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高考期間福建有雷雨天氣 體感悶熱需防中暑

2023-06-06 21:54:53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高考天氣。 新華網發(福建省氣象服務中心供圖)

  今年高考期間,福建天氣可能不大好。省氣象臺預測,高考期間,福建有雷雨天氣“出沒”,體感悶熱,中暑風險較高。

  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吳幸毓介紹,目前福建處在副熱帶高壓邊緣,華南上空的西南氣流為福建帶來充足的水汽,在這樣的背景下,高考期間易有熱對流發展,從而出現雷雨天氣,雷雨時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7-9級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全省大部的最高氣溫在30℃到34℃之間,且由于濕度比較大,體感還是悶熱的,中暑的風險較高,考生要注意休息,補充水分。”

  省氣象臺預計,6-7日,全省多雲,大部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8-10日,副高減弱,低層切變東移南壓,全省自北而南將有一次較明顯降水過程,降雨強度有所增強,強降水范圍也有所擴大。就中到大雨量級降水落區而言,8日主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地區,9日擴展至中北部大部,10日南壓至南部地區;上述地區局部還將有暴雨天氣。

  氣象專家提醒,雷雨天氣請考生和家長留意臨近天氣預報,關注實時路況資訊,繞開交通管制路段,預留充足時間,提早出門;降雨天氣出行時請注意交通安全,保持安全車距,謹慎駕駛。(劉豐 鄭彬)

[責任編輯:蔣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