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在福建廈門舉行-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在福建廈門舉行

2023-06-05 22:26:34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社廈門6月5日電(記者 顏之宏)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5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本屆大會以“放歌新時代·劇耀新征程”為主題,來自主管部門、行業協會、知名影視公司和高校等逾千名電視劇工作者與會。

  本屆大會旨在搭建全國電視劇政策發布、宣傳展示、資源匯聚、交流交易、科技應用、産學研究等綜合平臺。大會設置了主論壇、影視制作技術應用等多個專題分論壇,還將舉辦電視劇創投分享會、2023影視基地峰會、中國電視劇名家講堂等20余場活動。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咏雷在開幕式上表示,為人民服務是電視劇工作者的天職,人民滿意是最高檢驗標準,無論是點讚還是批評都寄托著人民群眾的期待,都在幫助從業者不斷提高和完善。

  作為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的舉辦地,福建的“閩派”特色文藝現象在近年來備受矚目,多部電視劇作品榮獲“五個一工程”獎、飛天獎、金鷹獎,電視劇《山海情》《愛拼會贏》《那山那海》等作品叫好又叫座。今年6月至10月,福建全省各級電視臺將組織開展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集中推薦展播《人世間》《我們這十年》等23部優秀電視劇。

  據主辦方介紹,作為重點活動之一,本屆大會特別設置了2023年影視産業推介會。推介會由東道主福建省攜手黑龍江省、山東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五個主賓省,共同圍繞地域選題項目、扶持政策、拍攝服務體係等重要內容開展聯合推介。

  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會期兩日。

[責任編輯:蔣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