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23部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你看過幾部?-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23部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你看過幾部?

2023-06-06 11:15:26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6月4日

作為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的序曲

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在廈門正式啟動

今年6月至10月

福建全省各級電視臺將組織開展

“放歌新時代 劇耀新征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

精心策劃了“山海情深”“生活交響”

“正義華章”“奮鬥讚歌”四大展播主題

集中推薦展播23部優秀電視劇

都有哪些劇目

一起來看看

  “山海情深”

  “山海情深”展播主題推薦展播《山海情》《那山那海》《愛拼會贏》《我們這十年》等4部電視劇。

  其中電視劇《山海情》以福建與寧夏進行的“東西協作”扶貧為背景,講述了寧夏西海固地區的移民們在國家政策的幫扶下,群策群力,努力建設新家園、走向康莊大道的故事;《那山那海》《愛拼會贏》均取材于福建。

  《山海情》的山,是寧夏;海,是對口幫扶的福建。整部劇講述了20世紀90年代,寧夏西海固地區人民響應國家東西協作扶貧政策的號召,在東部沿海省份福建省的援助下,將荒漠戈壁建設成塞上江南,一路闖關、攻堅克難、不斷探索,讓當地人民逐漸富裕起來的真實故事。

  《那山那海》28集脫貧攻堅題材電視劇,由福建省廣播電視局申報立項,將鏡頭對準了倚山沿海的畬族鄉,講述改革開放以來,在黨的富民政策指導下,觀風寨三兄弟帶領畬族村民,遇山開路、遇水搭橋,創造美好生活的故事。該劇在福州市連江縣、羅源縣,寧德市蕉城區、福安市,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地取景拍攝。

  《愛拼會贏》由福建省委宣傳部、省廣電局等聯合攝制,作為全景式呈現晉江改革發展歷程的現實題材作品,以兩家族、三代人、四十年的維度架構,以小見大展現了一群弄潮兒拼搏商海的歷史圖景,詮釋了“晉江經驗”蘊藏的精神力量,得到社會各界積極評價。

  “生活交響”

  “生活交響”展播主題推薦展播《人世間》《三十而已》《小舍得》《小敏家》《喬家的兒女》《親愛的小孩》等6部電視劇。

  《人世間》根據梁曉聲創作的同名小説改編,該劇以北方城市的一個平民社區“光字片”為背景,講述周家三兄妹周秉義、周蓉、周秉昆等十幾位平民子弟在近五十年時間內所經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小敏家》根據伊北的同名小説改編,在廈門取景拍攝。講述了王素敏獨自撫養兩個女兒劉小敏、劉小捷長大,沒想到女兒們卻先後離婚的故事。

  “正義華章”

  “正義華章”展播主題推薦展播《巡回檢察組》《狂飆》《破冰行動》《對手》《掃黑風暴》《獵狐》《突圍》等7部電視劇。

  《狂飆》講述了以一線刑警安欣為代表的正義力量,與黑惡勢力展開的長達二十年的生死搏鬥故事,通過群像敘事,展現掃黑行動中的黑白較量和復雜人性。

  《對手》在廈門取景拍攝,講述一群智慧超群的國安幹警,在波瀾不驚的日常生活中,發現了“間諜”的蛛絲馬跡,他們憑借高超的偵查技術和對國家、對人民的愛,排除萬難,獲得了最終的勝利。

  “奮鬥讚歌”

  “奮鬥讚歌”展播主題推薦展播《麓山之歌》《安家》《流金歲月》《理想之城》《新居之約》《關于唐醫生的一切》等6部電視劇。

  《安家》講述了安家天下中介公司大區經理房似錦空降到靜宜門店,與徐文昌形成雙店長競爭的過程中,作為房産中介的他們在幫助客戶安家之余,也見證了客戶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流金歲月》根據亦舒同名小説改編,講述了家境不同、性格不同,但從校園時期結下友誼的蔣南孫與朱鎖鎖,一同經歷親情、愛情、職場、婚姻的種種考驗,仍舊互相扶持,同甘共苦的故事。

  據了解,本次展播活動係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唯一一個覆蓋八閩大地、聯動九市一區的活動,精心策劃了“山海情深”“生活交響”“正義華章”“奮鬥讚歌”四大展播主題,展播范圍包括福建電視臺、福建教育電視臺、各市(縣)廣播電視臺等72家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實現省、市、縣電視臺全覆蓋。(整理:袁羽

[責任編輯:程立葳 蔣巧玲]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67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