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我在重慶過新年”在渝國際專家新春聯歡會面向全球直播

  1月21日,2023在渝國際專家新春聯歡會在重慶嘉陵江索道博物館內舉行。

剪窗花。

  本次活動主題是“我在重慶過新年”,于除夕夜10時30分通過iChongqing平臺進行全球英文直播。直播以重慶兩江四岸為背景,向全球觀眾呈現精彩的文化藝術和非遺民俗表演,同時多機位、多角度、全景展示兩江四岸迎新春燈光秀和焰火秀。

  活動現場,雙語主持人與熊貓人偶一道,帶領與會嘉賓和螢幕前的觀眾開啟“尋香之旅”,參與包湯圓、包餃子、燙火鍋等春節民俗活動,感受寫春聯、畫年畫、剪窗花等非遺文化。

鋼琴演奏。

  伴隨著優美的小提琴曲《新春樂》和鋼琴曲《最後的行板 左手獨奏曲》,新年的鐘聲敲響,與會嘉賓隔江欣賞除夕夜的無人機、光影秀和焰火表演。

編輯: 彭祎琦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