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薪火、爭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啟動
2023-03-25 15:37:40 來源: 北京晚報
圖集

  昨天(24日)下午,“傳承紅色薪火、爭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在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舉行,來自西城區、朝陽區、海澱區的近千名師生參與活動。從今年春季學期開始,北京中小學生將分期分批走進首都各個紅色場館,開展思政課現場教學,將紅色資源融入教育實踐。

  啟動儀式上,人大附中朝陽學校的學生朗誦了李大釗的《青春》,人大附中分校的新團員面向團旗莊嚴宣誓,光榮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北京八中學生則帶領全場合唱《歌唱祖國》。

  啟動儀式後,學生們參觀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人大附中朝陽學校師生代表組成了講解員隊伍,在展廳中結合展覽內容、學科特點現場講解。

  人大附中分校的教師們則特地為這次活動設計了研學手冊。“學生可以結合學習參觀情況和展覽內容,在手冊上收集革命場館元素貼畫打卡,全部集齊後展開手冊,就能得到一張中國共産黨黨史‘長卷’。”人大附中分校副校長沙曉彤介紹。

  微黨課、學習打卡、互動體驗、交流分享等多種形式的參觀學習讓學生們收獲滿滿。人大附中朝陽學校初二(3)班學生喬秋實説:“現場體驗讓我與革命先輩們産生了一種情感上的共鳴,對學到的黨史知識理解得也更加深刻了。”

  黨史展覽館開館開展近兩年來,已經接待了約30萬大中小學生學習參觀。人大附中朝陽學校黨委書記鄧躍茂説,“北京是紅色文化資源富集的地方,中國共産黨的歷史對學生來説是非常重要的。走進紅色場館開展思政課現場教學,對引領學生的成長很有效果,可以把紅色資源融入教育實踐,把紅色基因融入學生血脈。”(實習記者張佳琪)

  (原標題:“傳承紅色薪火、爭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啟動 思政課走進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