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桃花觀賞季今天開幕
2023-03-25 09:10:35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昨天(24日),國家植物園呈現出一派遠山近水、桃紅柳綠的春日佳景。(記者 程功攝)

  在一片春色中,國家植物園挂牌後的第一個春季花展——“首屆桃花觀賞季暨世界名花展”今天拉開帷幕。花展期間,桃花、梅花、海棠、鬱金香等千余種40萬株春花陸續開放,將這裏裝扮成花的海洋。

  昨天上午,記者在國家植物園(北園)看到,靜湖(南湖)周邊,山桃、山杏、梅花以及迎春花、連翹等多種春花交相輝映,配上剛冒出新芽的絳柳,呈現出一派遠山近水、桃紅柳綠的春日佳景。在著名的山桃花溪,一泓春水伴隨著盛放的山桃,美不勝收,濃濃的春意撲面而來。與此同時,位于科普館西側的山碧桃,以及梅園內紅、粉、白等各色梅花也已進入觀賞期。

  國家植物園是北京地區可觀賞春花種類最多的地方,目前收集展示春季開花的植物超過1000種(含品種)。這裏擁有世界上觀賞桃品種最多的桃花專類園,集中展示了包括植物園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品虹、品霞等近70余個品種的桃花,是世界上觀賞桃品種最多的專類園,花期可以從3月中旬持續到5月上旬。

  這裏還擁有國家海棠登錄中心,是世界上海棠研究的重要場所,集中展示了國內外100余個品種的海棠,其中既有海棠花、垂絲海棠等中國傳統海棠名品,也有國家植物園近年來新登錄的國植新艷、胭影等新優海棠品種以及眾多觀賞海棠品種。

  為了方便市民遊客來園賞花,國家植物園還首次推出春季賞花地圖,標注了主要春花的開放時間和地點,整個春季遊客都可以按圖尋花。

  除了賞春花之外,桃花觀賞季期間,國家植物園還將舉辦多項活動、展覽。3月28日開始,植物園“植此春色”文創産品展將在國家植物園科普館周邊拉開帷幕。同時,植物園還將在桃花觀賞季期間舉辦多場“專家帶您識花草”“自然觀察課”等科普活動。科普館內將舉辦植物科學繪畫展、北京地區野花圖片展等多項植物科普展覽。(記者 代麗麗)

  (原標題:40萬株春花盛放國家植物園 首屆桃花觀賞季今天開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