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節假期市民走進冬奧場館 暢享冰上運動魅力
2023-01-28 09:00:27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春節假期,北京冬奧會舉辦場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等地熱鬧非凡,不少市民前來參觀場館、體驗冰上運動。記者 劉平攝

  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讓一座座冬奧場館成為市民休閒娛樂的熱門打卡地。今年春節假期,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與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熱鬧非凡,不少市民走進場館,享受冰上運動的魅力。

  “以前過年都是逛廟會、看電影,今年我練了輪滑,想滑冰,就讓爸爸帶我來咱們舉辦過冬奧會的速滑館試試!”大年初二一整天,7歲的許桐在“冰絲帶”的冰面上過足了滑冰癮,原本爸爸計劃帶他滑一個上午場後去逛商場,但他滑得太開心,于是爺兒倆臨時“改戲”,中午吃過飯後又買了下午場的票。許桐説:“這塊冰面特別‘滑溜’,我適應之後就滑得穩了很多,但還是需要進步,想像小哥哥們那樣滑得飛快!”

  在“水立方”南側的冰上運動中心冰壺場地,10歲的張心澄與9歲的李忻洋更是在大年初三和初四連續兩天參與這項有“冰上西洋棋”之稱的運動,從學習如何在冰面移動,到投壺擊打,最終一板一眼地打起了“雙人PK賽”。李忻洋説:“冰壺很有意思,冬天也適合打冰壺,滑雪要到很遠的地方,而且很難,‘水立方’離家近,冰壺也上手更快。”

  記者在“冰絲帶”“水立方”走訪發現,青少年是春節假期上冰體驗的絕對主力。在“冰絲帶”的冰面上,有的是一家人齊上冰,家長手把手地給孩子做示范,或者與孩子你追我趕;有的是孩子獨自在冰面上馳騁,家長在內場拍照、鼓勵。“水立方”的冰壺賽道上,也充滿了家長與孩子的歡聲笑語。“水立方”冰壺教練白楊告訴記者,冰壺是一項需要不停交流、配合的運動,特別適合親子互動,“有的家長和孩子順利完成擊打後擊掌慶祝,那開心勁兒我們覺得特別溫馨。”

  精彩絕倫的北京冬奧會,也讓一座座場館進入外地遊客遊覽北京的“參觀名單”。來自佳木斯的高健翔與母親就利用來北京親戚家過年的機會,特別到訪了“冰絲帶”,去體驗“最快的冰”。高健翔對記者説:“我的父母曾是滑冰運動員,我6歲就和他們一起滑,已經滑了10年了。這次來北京過年,我和媽媽特意帶上自己的冰刀,想到‘冰絲帶’感受一下奧運氛圍。”滑行幾圈後,高健翔連連稱讚:“冰面非常順滑,這裏的制冰技術特別棒!”

  遊客們感受冬奧場館魅力,離不開工作人員的辛勤工作與精心設計。據國家速滑館旅遊冰務部主管耿寶楠介紹,為了讓冰面保持原汁原味的冬奧會標準,“冰絲帶”工作人員春節期間特別加大了冰面維護力度,由一天兩次改為一天三次。另據介紹,“水立方”冰壺教練團隊針對春節期間青少年體驗者多的特點,特別設計了趣味比賽等內容,讓孩子們在遊戲中感受冰壺魅力。此外,“水立方”主場館在春節假期推出新春市集等活動,精心設計的“雙奧情景記憶展”也吸引了眾多參觀者拍照“打卡”。(記者 趙曉松)

  (原標題:感受“最快的冰”、體驗“冰上西洋棋”,春節假期——市民走進冬奧場館 暢享冰上運動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鐵路客運迎來返程高峰
鐵路客運迎來返程高峰
北京:觀影度新春
北京:觀影度新春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中國美術館:小幅精品賀新春
中國美術館:小幅精品賀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