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民閱讀大會圓滿收官
2022-04-26 09: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羅鑫 史競男)25日下午,伴隨著“閱讀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全民閱讀誦讀活動的落幕,為期3天的首屆全民閱讀大會在北京圓滿收官。

  本次全民閱讀誦讀活動由中央宣傳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廣播電視臺、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有聲閱讀委員會主辦,邀請了作家、科技工作者、藝術家等,在盈盈書香和瑯瑯書聲中,感悟文字力量,傳遞閱讀之美。

  此次全民閱讀誦讀活動緊扣“閱讀新時代·奮進新征程”主題,按照為什麼讀、怎麼讀、讀什麼的脈絡進行。茅盾文學獎獲得者、作家梁曉聲講述了閱讀對人生的深刻影響,分享了以文學感知時代脈動,以閱讀涵養精神世界的感悟。運載火箭設計師宋徵宇在視頻分享中,講述了自己如何通過讀書將各學科知識融會貫通。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讀書好”。北京大學教授金安平從她歷史研究的專業領域出發,引經據典,將她的閱讀“代入法”娓娓道來。北京廣播電視臺主持人李銳溫情講述了鄧小嵐用知識與音樂改變孩子們命運的感人故事。

  活動現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播、北京廣播電視臺主持人等用情感充沛的誦讀,演繹了許多經典作品。中國東方歌舞團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傾情演唱全民閱讀推廣曲《你》,一個個浸滿書香的音符躍動眼前。

  “在卷帙浩繁的書卷中,智慧光芒穿透歷史,思想價值跨越時空,那些燦若星辰的名篇佳作,溫潤著我們的心靈、陶冶著我們的情操、啟迪著我們的智慧……”活動尾聲,主持人和在場嘉賓共同朗誦《全民閱讀倡議書》,呼吁大家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

  4月23日到25日,首屆全民閱讀大會共舉辦論壇、展覽展示、新聞發布、主題活動23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對公眾開放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對公眾開放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