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揭牌
2021-11-10 08:4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記者俠克)9日,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揭牌儀式在北京電力醫院舉行。分中心將依托宣武醫院在老年疾病臨床診療的優勢,選擇危害性大、發病率高、研究基礎強的領域,專注在老年常見重大疾病和老年綜合徵防治領域構建係統化、一體化的研究和推廣體係。

  圖為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揭牌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通用技術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于旭波表示,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在北京電力醫院正式挂牌,是通用技術國中康健和北京電力醫院立足自身優勢、服務國家戰略的行動,是加強學科建設、提升醫療技術水準的舉措,標誌著北京電力醫院老年醫學學科建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活動上,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彪宣讀了《關于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的認定函》,宣武醫院院長趙國光與北京電力醫院執行董事、黨委書記林方才就成立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分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還將推動衰老的生物學機制、標記物研發和臨床幹預研究,建設示范性衰老轉化醫學中心,開展衰老的早期檢測和臨床幹預。重點突破帕金森病、癡呆、心腦血管共病等疾病的早期預警、幹預及全程管理模式,以及高齡外科圍術期綜合管理和老年合理用藥的評估管理模式。研發和推廣一批新型老年健康管理技術和産品,並建設適合分級診療的老年慢性病全國網絡化診治體係及醫療大數據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冬奧沿線阜石路景觀廊道永定路段亮相
    昨天,冬奧沿線阜石路景觀廊道永定路段亮相,周邊居民多了9萬余平方米運動場。永定路街道段貫徹“綠化、靚化、彩化”設計理念,將原有的綠地及拆除騰退後的土地進行整體設計。
  • 3333億元減稅額助推科技創新
    國家稅務總局昨天披露,截至10月底,全國各類企業提前享受加計扣除金額1.3萬億元,減免稅額3333億元,企業享受政策紅利的時間更早、力度更大,政策效應超出預期。
  • 北京等21城啟動城市更新試點 將開展哪些工作?
    住建部近日印發《關于開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據悉,第一批試點自2021年11月開始,為期2年,將重點探索城市更新統籌謀劃機制、城市更新可持續模式以及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
  • 解開北京環球影城背後的“廉潔密碼”
    今年9月,中國第一座、亞洲第三座、全球第五座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影城開園,成為北京文化旅遊新地標。首寰公司紀委緊盯重點領域、重要區域、重大平臺,篩查12345工單,全程監督,倒逼相關部門落實主體責任,推動整改。
  • 北京啟動産業創新發展“雙引擎”
    “支援成立新型研發機構和專業孵化器、推動成立研究型醫院、創新體制機制……一係列作為使得當今北京生物醫藥産業環境有了大幅度的進步。創新藥和創新醫療器械提交上市申請將達到90個;新增上市企業25家;建設1到2家國際一流水準的研究型醫院。
雪後初霽北京城
雪後初霽北京城
北京3至11歲人群有序接種新冠疫苗
北京3至11歲人群有序接種新冠疫苗
北京環球度假區:雪中遊
北京環球度假區:雪中遊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