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使看中國】巴西駐華大使:巴中兩國經貿合作空間巨大
2020-05-23 07:1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5月23日電(周鈞 龔淩蔚)“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具有積極影響,巴中兩國經貿關係密切,互補性極強,未來還有更大合作空間。”巴西駐華大使保羅·瓦萊近日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説。

  談到巴中交往與合作,瓦萊強調2019年巴中雙方展開了密切友好的互訪,這是兩國關係基礎牢固、交往活躍的明確標誌。

  瓦萊認為,中國社會和經濟的不斷發展進步令全世界感到欽佩。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中國經濟增長使超過7億人擺脫了貧困,這對中國人民乃至世界其他地區都産生了積極影響。

  瓦萊表示,除了對中國人民的直接影響外,中國的經濟發展進程對全球經濟同樣具有積極影響。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預計將達到30%左右。

  巴西和中國始終保持著互補互利的經貿關係。巴西尤其希望兩國經貿關係在擴大貿易規模、貿易産品多樣化和促進投資等方面得到進一步發展。

  瓦萊説,鑒于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以及巴中兩國經貿關係産生的影響,巴西將高度關注中國在今年兩會期間公布的下階段經濟措施。中國是巴西原材料和食品的主要進口國,巴方尤其關注中國恢復經濟增長和促進內需的政策為雙邊合作帶來的新契機。

  瓦萊還表示,中國一直是巴西重要的投資夥伴,深化投資合作的潛力巨大,對兩國都有好處。

  對于兩國衛生領域的合作,瓦萊説,自疫情在巴西爆發以來,中國一直在向巴西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呼吸機和病毒檢測試劑,雙方仍有進一步加強合作的空間。

  他特別提到,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多家巴西公司和機構向中國伸出援手。而在巴西面臨困難時,中國多家機構也組織了向巴西捐贈醫療物資。他強調雙方應團結一致,以透明和建設性的方式加強合作。

  關于兩國在科技領域的合作,瓦萊表示,巴西目前正在落實5G招標的籌備工作,預計招標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2021年底或2022年初,將有可能在巴西實現5G的商業運營。巴中兩國在初創企業和技術園區方面的合作有所增加。巴西還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在金融科技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新
【大使看中國】巴西駐華大使:巴中兩國經貿合作空間巨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