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首相公布“解封路線圖”
2020-05-11 10:3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英首相公布“解封路線圖”

  5月11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約翰遜離開首相府前往議會。 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 攝)

  新華社倫敦5月10日電(記者于佳欣 張家偉)英國首相約翰遜10日晚發表全國講話,公布了政府分階段放松防疫措施的“解封路線圖”。

  按照這份路線圖,英國“解封”將大致分三步走。第一步,涉及特定行業復工復産及戶外活動等內容。約翰遜介紹,從11日起,任何不能在家工作的人,比如建築和制造業工人,在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的前提下,可返回工作崗位,但上下班還是要盡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另外,從13日起,戶外鍛煉也從之前的一天一次變成不限次數,但前提依然是“保持社交距離”,違反規定者將面臨高額罰款。

  第二步措施最早可能從6月1日開始,內容包括逐步讓商店恢復營業,讓小學生分階段重返學校。

  第三步最早可能在7月實施,在有科學證據支援的前提下,餐飲、酒店等服務業和其他公共場所將重新開放。

  約翰遜當天還宣布,英國將設立一個新冠疫情預警係統,共分5個警報級別,級別越高意味著政府需要採取更嚴格的措施讓人們保持社交距離。

  約翰遜説,“我們已經過了最高峰,但是從山上下來通常更危險”;如果疫情再次惡化,政府會“毫不猶豫地剎車”。

  約翰遜在講話結束前重申了英國的疫情防控新口號“保持警惕,控制病毒,挽救生命”。此前的口號為“留在家中,保護英國國民保健制度,挽救生命”。

  英國衛生部10日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英國新增確診病例3923例,累計確診219183例;新增死亡病例269例,累計死亡31855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英首相公布“解封路線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