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通過視頻向馬分享新冠肺炎防控診療經驗
2020-03-26 22: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吉隆坡3月26日電(記者林昊)中國和馬來西亞衛生專家26日舉行視頻會議,中國專家分享了新冠肺炎臨床診斷治療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經驗。

  本次視頻會議是應馬來西亞政府要求、在中國使館積極推動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援下舉行的。會上,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醫務部主任沈銀忠、同濟醫院呼吸科主任邱忠民作為中方專家分享了經驗。來自馬來西亞20多所醫院和醫學機構的70多位專家參加了視頻會議。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做好國內防控工作的同時,中國力所能及地向其他國家提供支援和幫助,和各國一起共同抗擊疫情。中方一直同馬方保持溝通,盡力提供技術和物資支援。希望視頻會議為馬方專家診治患者提供有益幫助。

  馬來西亞衛生部副總監希沙姆沙表示,馬來西亞政府正在全力抗擊疫情,馬方感謝中方的支援,相信將從中國經驗中受益,相信此次視頻會議將為馬疫情防控和治療提供幫助。

  兩國專家線上進行了90分鐘的交流,中方專家重點就新冠肺炎治療用藥、診斷方案等解答了馬方專家的疑問,並就疫情防治、新冠肺炎支援療法等問題分享了中方經驗。馬方專家在交流後感謝中方專家的耐心解答和鼓勵,表示希望今後能繼續通過視頻會議方式與中方專家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專家通過視頻向馬分享新冠肺炎防控診療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