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員稱應將醫療供應鏈轉回美國 外交部:既不現實,也不明智
2020-03-17 21:4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朱超)針對美官員所稱白宮準備通過總統行政令將醫療供應鏈從中國等國家轉回美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表示,不論以任何借口或任何方式,試圖人為切斷全球産業鏈和供應鏈既不現實,也不明智。這不但無法解決美國自身面臨的問題,反而會讓美國普通民眾受到更多的傷害。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16日稱,白宮正準備一項總統行政令,將醫療供應鏈從中國等國家轉回美國,以降低對外國的依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全球化時代,各國利益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的形成和發展,是市場規律和企業選擇共同作用的結果。”耿爽説,不論以任何借口或任何方式,試圖人為切斷全球産業鏈和供應鏈,甚至鼓噪“轉移”“脫鉤”,既不現實,也不明智。

  “疫情面前,説這種話簡直就是抓錯了藥,開錯了方,不但無法解決美國自身面臨的問題,反而會讓美國普通民眾受到更多的傷害。”他説。

  耿爽表示,中國是當今世界最大的醫用防護服和口罩生産國,在全球醫療及防疫物資産業鏈供應鏈中佔據著重要地位。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中國醫療防疫物資生産能力也在快速恢復和提升當中。“這為全球醫療及防疫物資産業鏈供應鏈的安全穩定運作提供了支撐與保障,也為全球各地的抗疫鬥爭提供著支援與幫助。”

  據耿爽介紹,中國已經或正在向巴基斯坦、寮國、泰國、伊朗、韓國、日本、意大利、非盟等數十個有需要的國家和地區組織提供了他們急需的醫療物資,也鼓勵和支援中國的醫療設備、救治藥品、防護用品生産企業擴大生産,在保證國內需求的同時,對接國外商業採購需求,共同為全球抗擊疫情作出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美官員稱應將醫療供應鏈轉回美國 外交部:既不現實,也不明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