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看守總理:伊朗對美軍發起襲擊前曾知會伊拉克
2020-01-08 21:4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1月8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8日説,伊朗當天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前,曾就這一情況通知了他本人,但未透露空襲基地的具體地點。

  伊拉克總理府當天發表的聲明説,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伊拉克拒絕任何侵犯其主權和侵略其領土的行為,政府將繼續努力防止局勢升級,並要求各方尊重伊拉克主權。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8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伊拉克遭到22枚導彈襲擊,其中17枚落在位于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另外5枚落在位于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的國際聯盟基地。聲明強調,襲擊未造成伊拉克部隊人員傷亡。

  據伊朗媒體8日報道,作為對美軍打死伊朗軍事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的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

  新聞連結:

  伊拉克表示伊朗襲擊未造成本國部隊人員傷亡

  外交部“領事直通車”提醒在伊朗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美國莽行招致伊朗報復 多國呼吁避免局勢升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伊拉克看守總理:伊朗對美軍發起襲擊前曾知會伊拉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3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