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學習中國經驗 實現加彭發展——訪加彭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
2019-12-31 13:0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伯維爾12月31日電 專訪:學習中國經驗 實現加彭發展——訪加彭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

  新華社記者王松宇

  加彭執政黨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加中建交45年來風雨同路,加彭將悉心學習中國經驗,實現國家發展。

  今年12月,中國全國政協代表團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代表團分別訪問加彭。本根扎高度評價中國代表團到訪。他説,加中兩國間有著數十年的友好交流傳統,邦戈總統支援全球主義,這與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相通。加彭對非中合作表示讚許。

  今年是加中兩國建交45周年。本根扎表示,長期以來,中方為加彭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多方位幫助。加彭還十分認可人文交流對國家發展起到的積極作用。2018年邦戈大學孔子學院揭牌後,加彭學生獲得了在傳統課堂之外開拓文化視野的機會,孔子學院促進了兩國學生間的文化交流。

  本根扎認為,中國政府積極支援加彭發展。兩國在道路橋梁等基礎設施領域開展了一係列雙贏合作。中國企業還為當地年輕人創造了很多就業崗位,鼓勵年輕人從事相關工作。

  2017年,本根扎代表加彭民主黨出席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後又于2019年再次率團赴華考察交流。他表示,中國共産黨在對外交往中真誠守信,為加彭民主黨提供很多幫助。他這次考察回國後,加方希望悉心學習中方治國理政經驗,改善國家治理,從而實現躋身非洲強國的願景。

  本根扎説,自上世紀七十年代兩國領導人決定建立外交關係以來,兩國關係始終穩固。中國通過自身的努力實現了國家的發展和強大。加彭從中國發展成就中獲益匪淺。展望未來,本根扎表示對加中合作充滿希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專訪:學習中國經驗 實現加彭發展——訪加彭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0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