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進行訪問

2016年11月07日 22:27: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當地時間11月7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向比斯卡廖夫公墓紀念碑獻花圈。

  位于聖彼得堡市郊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安葬著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犧牲的近50萬烈士和平民。伴隨著默哀曲的肅穆旋律,李克強冒著漫天飛雪的嚴寒天氣緩步拾階而上,向公墓內的祖國母親紀念碑獻花圈。軍樂隊隨即奏響中俄兩國國歌,李克強向紀念碑行注目禮,隨後在俄高級官員陪同下檢閱儀仗隊分列式。

  檢閱完畢後,李克強總理來到公墓陳列室參觀。在聽取關于聖彼得堡人民在法西斯軍隊長近900天圍困期間,堅韌頑強抵抗侵略的壯烈歷史後,李克強表示,烈士們為世界反法西斯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保衛了祖國也捍衛了世界和平。我們深切緬懷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向付出巨大代價的人民致敬。

  劉延東、汪洋參加上述活動。

  當地時間6日晚,李克強抵達聖彼得堡後,在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陪同下參觀了艾爾米塔什博物館。艾爾米塔什博物館收藏了270萬件油畫、雕塑等藝術品,是著名的藝術盛殿,也是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博物館之一。李克強先後觀看了古希臘、古羅馬、古埃及等不同文明在不同歷史時期經典藝術作品。他多次在展品前駐足,仔細觀賞品鑒,並不時與梅德韋傑夫交流。他還觀看了擁有200多年歷史、被譽為博物館鎮館之寶的金雀鐘,對工匠們的精湛技藝表示讚賞。

  李克強表示,這些來自不同國家和民族的藝術品,充分體現了人類文明璀璨的多樣性,凝聚著人類對和平和真善美的堅定信念和不懈追求。當前世界各國應進一步倡導文化多元、包容並蓄,推動友好交往、互學互鑒,推動人類社會的持續進步和長久和平。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進行訪問
當地時間11月7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向比斯卡廖夫公墓紀念碑獻花圈。當地時間6日晚,李克強抵達聖彼得堡後,在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陪同下參觀了艾爾米塔什博物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54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