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

2016年11月05日 02:47: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加11月4日電(記者呂傳忠 陳二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日下午在裏加總統府會見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

  李克強首先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韋約尼斯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拉脫維亞是中國在波羅的海地區的好朋友、好夥伴,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方願同拉方一道,以建交25周年為契機,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推動中拉友好合作持續深入發展,結出更多造福兩國人民的新成果。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拉方充分發揮互補優勢,對接發展戰略,深化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經貿等領域合作,進一步推動旅遊、教育等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加強在“16+1合作”框架下合作,實現中拉和地區國家共同發展,合作共贏。

  韋約尼斯表示,中國是拉脫維亞對外合作的重要方向,拉中合作已取得豐碩成果並擁有很大潛力。拉方願不斷開拓兩國務實合作新的增長點,加強交通、創新、物流、農業和人文等領域合作,歡迎中國企業赴拉投資興業。拉方期待本次“16+1”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

點擊查看專題

11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裏加總統府會見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日下午在裏加總統府會見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351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