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共同出席中沙延布煉廠投産啟動儀式

2016年01月21日 01:15: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利雅得1月20日電(記者王波)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共同出席中沙延布煉廠投産啟動儀式。

  習近平抵達阿卜杜拉國王石油研究中心時,受到薩勒曼國王熱情迎接。

  兩國元首一同步入大廳,在貴賓席就座。大螢幕播放延布煉廠項目介紹視頻以及項目現場啟動畫面,沙方工作人員用中文向習近平問候,中方工作人員用阿拉伯文向薩勒曼國王問候。習近平和薩勒曼國王共同按下啟動鍵,延布煉廠項目正式投産啟動。

  習近平指出,中沙在能源領域的互利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沙延布煉廠項目既符合沙特經濟優化升級、能源産業升級的國家發展戰略,也契合中國同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在“一帶一路”框架內開展互利合作的發展思路。雙方還有更多更好的合作項目,必將為提高兩國經貿和能源合作水準、推動中沙戰略關係全面深入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延布煉廠項目是我國在沙特的最大投資項目。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啟動儀式。

>>點擊進入出訪專題<<

1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共同出席中沙延布煉廠投産啟動儀式。這是習近平和薩勒曼國王共同按下啟動鍵,延布煉廠項目正式投産啟動。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1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共同出席中沙延布煉廠投産啟動儀式。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共同出席中沙延布煉廠投産啟動儀式
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共同出席中沙延布煉廠投産啟動儀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8649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