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在宁波开幕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10月1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启动仪式暨开幕晚会在浙江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为本届曲艺周启幕。

  当晚的开幕晚会分为《启·曙光》 《走南闯北·曲说》 《说东道西·美谈》 《继古开今·艺传》《传·未来》 5个篇章,刘兰芳、翁仁康、金丽生、盛小云、孟影、达布白拉、刘士福等曲艺名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精彩演绎为甬城市民献上了一场曲艺饕餮盛宴。

  据了解,持续至10月14日的本届全国非遗曲艺周以“融入现代生活·弘扬时代价值”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曲艺周特设“云上曲艺——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板块,届时,全部127项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93个子项的258个优秀节目视频将在多家互联网平台进行线上展播。期间还将举办曲艺传承发展论坛、曲艺公开课、全国非遗曲艺周闭幕式暨“浙江好腔调”曲艺专场演出,开展非遗曲艺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等活动,进一步展示我国曲艺传承发展成果,推出曲艺优秀传承人和优秀节目,普及曲艺知识,推广曲艺项目,培养曲艺受众,挖掘曲艺的当代价值、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促进我国非遗曲艺传承发展。

  全国非遗曲艺周每年一届,前两届分别在天津和山东济南举办。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