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土安全部出臺新規加強邊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
2017-02-22 07:52: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1日電(記者劉陽)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發布兩份備忘錄,落實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簽署的關于加強邊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的行政令。

  這兩份文件分別名為《落實總統邊境安全和加強移民執法的政策》以及《執行移民法律以服務國家利益》,由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20日簽署並下發國土安全部各主要執法部門負責人。

  根據《落實總統邊境安全和加強移民執法的政策》,這兩份備忘錄的出臺旨在“阻止非法移民並便利對沒有合法理由進入或滯留美國的外國人進行識別、逮捕、關押和驅離”。這兩份文件是對國土安全部全體人員的指導文件,將取代已有的相關政策或文件。

  《落實總統邊境安全和加強移民執法的政策》的具體措施包括:增加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執法人員數量;加強國土安全部長對于執法行動的指揮權;在美墨邊境築墻等。

  特朗普1月27日頒布行政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2月3日,美國華盛頓州西區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羅巴特作出裁決,在全美范圍內暫停實施特朗普入境限制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國國土安全部稱特朗普將從嚴打擊非法移民
    當地時間2月21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就特朗普有關移民和邊境安全有關禁令做出政策解釋,當天公布的一係列文件顯示,特朗普政府將對任何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進行遣返,而奧巴馬執政時期所主要遣返對象僅為犯有重罪的非法移民。該政策轉向,意味著美國將加大邊境和移民執法部門的執法范圍,並提升執法速度,任何滯留在美國國內兩年以下的非法移民都可能成為被驅逐的對象。
    2017-02-22 07:31:17
  • 特朗普預計本周完成移民禁令修訂 非綠卡持有者或受限
    國際線上專稿:據《今日美國》2月20日報道,特朗普計劃于本周完成移民禁令的修訂,與之前的“禁穆令”相比,新的法令將不會對綠卡持有者産生影響,但非綠卡持有者或將受限。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在上周末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指出,特朗普是想頒布一個更加嚴格更為精準的移民法令。
    2017-02-21 11:50:39
  • 財經觀察:澳大利亞按需吸引外國移民
    澳大利亞是移民國家,按需吸引外國移民是顯著特點。2015-2016財政年度,澳大利亞共審批各類移民19萬人,其中13萬為其急需的技術移民,而且絕大多數正是“能夠幹活的歲數”。
    2017-02-21 11:02:02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050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