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參觀萬象寮都公學

2016年09月09日 19:28:15 來源: 新華社

同飲一江水 共唱友誼歌

——李克強參觀萬象寮都公學

    當地時間9月9日上午,正在寮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往萬象寮都公學參觀,並同學校師生親切交流。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萬象9月9日電(記者劉暢 章建華)當地時間9日上午,正在寮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往萬象寮都公學參觀,並同學校師生親切交流。

  寮都公學創辦于1937年,是一所華僑集體公辦華文學校,開設幼兒園至高中課程,以中老雙語教學而聞名,在校生人數2800余人。

  李克強抵達時,師生們敲起鑼鼓、跳起獅舞熱情迎接,道路兩旁和教學樓長廊上站滿揮舞著中老兩國國旗的學生,歡呼著“總理好!”,雀躍沸騰,掌聲雷動。李克強向學生們揮手致意,並在校長陪同下來到禮堂欣賞師生們表演的文藝節目。孩子們以稚嫩而洪亮的聲音朗誦著“同飲一江水,共唱友誼歌”,並演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和《歌唱祖國》。師生們熱情洋溢、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感染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隨後,李克強來到教室,他邊翻看課桌上的課本,邊用中文和同學們交談。另一間教室裏,學生們正在練習寫毛筆字,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當看到學生寫下“中秋”二字時,李克強説,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希望中老友誼像中秋之月那樣圓滿,並勉勵大家好好學習,成為國家發展棟梁,做中老友好的接班人。

  當得知該校有20多位來自中國的志願者教師時,李克強親切地慰問他們説,你們遠離祖國和家人,在異國他鄉傳播中國語言文化。你們播撒的不僅是知識的種子,更是友誼的種子,必將獲得“雙豐收”。你們走出國門教書育人,真正是“桃李滿天下”。希望你們做中國形象的代言人、中華文化的傳播者、中老人文交流的使者。9月10日是中國的教師節,我衷心祝願你們節日快樂。

  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向學校贈送了一批電腦、書籍和體育用品,並將中國政府明年將邀請100名寮國華文教師訪華的好消息告訴了大家。李克強親切地招呼教學樓上歡呼的同學們來到操場一起合影留念,並深情寄語廣大師生。他表示,我這次訪問寮國時間短暫,參觀寮都公學是唯一安排的一個同寮國社會直接接觸的活動。寮都公學歷史悠久,中老雙語教學為增進兩國人民理解、深化友好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學生,成為中老友誼的橋梁。中老同飲一江水,不僅有牢固的政治互信,更有長久深厚的友誼和密切的人文往來。兩國進一步深化人文交流,要依靠你們,希望學校越辦越好。正如你們的辦學宗旨“桃李芬芳世界”一樣,我也希望中老友誼如桃李般芬芳東盟、芬芳世界。

  參觀活動結束後,李克強來到當地民眾中間,同他們互動交流,暢談中老友誼,促進民間友好合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參觀萬象寮都公學
當地時間9日上午,正在寮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往萬象寮都公學參觀,並同學校師生親切交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54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