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馬來西亞經濟工商界代表

2015年11月23日 16:21: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吉隆坡11月23日電(記者黃尹甲子 林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3日上午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馬來西亞經濟工商界代表並同他們親切交流。

  李克強説,中馬傳統友誼深厚,政治關係良好,人文交往密切,經貿往來與相互投資走在中國同東盟國家合作的前列。昨天,中國與東盟10國共同簽署結束自貿區升級談判的成果文件,標誌中國-東盟經貿關係邁上新臺階,具有裏程碑意義。希望馬來西亞工商界抓住機遇,為推動中馬政治、經濟、文化“三位一體”關係的發展做出新貢獻。

  李克強指出,中馬發展戰略相契合,中國正在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激發全體民眾的創造力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這既需要大企業發揮旗艦作用,也需要中小企業千帆競發。中馬可以在中小企業合作上搭建平臺。中方願同馬方一起穩定金融市場,為雙向投融資提供便利和穩定預期,促進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

  與會馬方經濟工商界人士表示,馬中一家親。兩國密切互利的經濟合作為雙邊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動力。馬工商界樂見中國經濟發展,支援並願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和中馬發展戰略對接。期待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ECP)早日達成。

 11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馬來西亞經濟工商界代表並同他們親切交流。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馬來西亞經濟工商界代表
林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3日上午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馬來西亞經濟工商界代表並同他們親切交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3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