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

2015年11月06日 14:20: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河內11月6日電(記者王豐豐 李忠發)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

  習近平指出,中越互為重要近鄰和合作夥伴,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中越關係在各自黨和國家對外關係中都佔有特殊位置。昨天,我同阮富仲總書記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雙方一致同意秉承“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深化戰略互信,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充實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雙方簽署了一係列合作協議。我對這次訪問成果表示滿意,對中越關係未來發展前景充滿期待。我們願同越方一道努力,鞏固傳統友好,加強團結合作,維護共同利益,實現各自發展目標。我們願同越南等周邊國家一道,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互聯互通建設,促進區域共同發展,打造地區命運共同體,努力實現雙贏、多贏、共贏。

  習近平高度評價中國全國人大和越南國會之間的友好交流合作。習近平指出,兩國立法機關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也是加強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的重要橋梁。期待兩國立法機關為夯實中越關係的民意基礎作出更大貢獻。習近平向阮生雄介紹了中國社會主義民主和法治建設有關情況。

  阮生雄表示,歡迎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並到訪越南國會。越方始終銘記中方在越南革命和建設時期給予的寶貴支援,完全讚同越中兩黨兩國應當增進互信,深化交流與務實合作,堅定傳承和維護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積極推進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越南國會願為此作出積極努力,並將同中國全國人大開展密切交流和合作。越方願意看到一個穩定和強大的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王家瑞等中方陪同人員,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會副主席叢氏放,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等參加會見。

  當天上午,習近平還拜謁胡志明陵並敬獻花圈。

 

  11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
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6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