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和彭麗媛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的歡迎晚宴

2015年10月21日 10:14: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10月20日電(記者王朝文 李斌 駱珺)當地時間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歡迎晚宴。

  白金漢宮內燈光璀璨,鮮花綻放。習近平和彭麗媛受到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以及威廉王子夫婦、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等王室成員熱情迎接。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習近平分別致辭,高度評價中英關係不斷發展利在兩國、惠及世界。兩國元首一致強調要不斷發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英中關係非常特殊的一年,是兩國合作和友誼前所未有的年份。習近平主席對英國的訪問是一個重要裏程碑,將兩國友好關係推向新高度。英中關係是真正的全球夥伴關係,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0周年,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英國和中國都是國際體係維護者,有責任在解決衝突和貧困、資源保護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攜手合作,為兩國和世界人民的安全、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在答辭中指出,中國和英國是東西方兩大文明的傑出代表,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一直相互影響。中英文明交流互鑒不僅豐富了各自文明成果、促進了社會進步,也為人類社會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聯合國成立70周年。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盟友,中英兩國人民相互支援、休戚與共,在戰火中結下的情誼永不褪色,成為兩國關係的寶貴財富。作為聯合國創始成員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英兩國共同肩負著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神聖責任。中英關係不斷發展,利在兩國、惠及世界。今年是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第二個10年的開局之年,雙方應該牢牢把握機遇、攜手前行,共同開辟兩國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宴會始終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進行。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和英國首相卡梅倫、工黨領袖科爾賓等出席。

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倫敦白金漢宮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的歡迎晚宴。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和彭麗媛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的歡迎晚宴
新華網倫敦10月20日電(記者王朝文李斌駱珺)當地時間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歡迎晚宴。 習近平和彭麗媛受到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以及威廉王子夫婦、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等王室成員熱情迎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88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