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推動中秘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向更高水準

2015年05月23日 10:23:17 來源: 新華網

李克強同秘魯總統烏馬拉舉行會談時強調 推動中秘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向更高水準

  新華網利馬5月22日電(記者俞錚 賈安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5月22日下午在利馬總統府同秘魯總統烏馬拉舉行會談。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烏馬拉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秘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在中秘傳統友好基礎上,推動務實合作取得新突破,加強國際地區事務協調,密切文化文明交流互鑒,促進兩國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發展繁榮,共同豐富世界文明多樣性。

  李克強指出,中秘均致力于推進經濟發展,改善人民生活,深化互利合作,兩國攜手共同發展面臨新的機遇。下一步,雙方可在自貿安排基礎上加強務實合作前瞻性設計。推動重點領域産能和裝備合作,構建石油、清潔能源、礦業、農林漁業等領域上下遊合作産業鏈。中方願根據秘方需求和規劃,充分利用鐵路、港口、電力、通信等領域産能和技術優勢,積極參與“兩洋鐵路”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強技術轉讓和經驗分享,提高秘魯工業化的裝備配套能力,帶動當地擴大就業。密切金融合作,探討符合雙方需求的融資方式以及貿易本幣結算和雙邊貨幣互換等合作。中秘産能和裝備合作向第三方開放,謀求兩國雙贏、多方共贏。期待秘方為中資企業在秘投資興業提供更多支援和便利。

  烏馬拉熱烈歡迎李克強訪問秘魯,他表示,秘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秘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兩洋鐵路”規劃建設對秘、巴、中三國乃至本地區經濟發展十分重要,中方的參與必不可少。歡迎中方擴大對秘採礦業等工業領域的投資,向秘轉讓技術,這將有助于秘工業化進程。雙邊在農業、漁業、住宅建設、可再生能源等領域合作前景很大,雙方可進一步深化相關合作。繼續加強教育、旅遊和文化交流。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了雙邊産能、能源、礦業、基礎設施建設、檢疫、醫療、航太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雙方還發表了中秘政府聯合聲明。

  會談前,烏馬拉在總統府廣場為李克強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禮儀騎兵衛隊護衛李克強車隊駛至總統府。李克強檢閱秘軍儀仗隊,烏馬拉總統夫婦在總統府臺階處迎接李克強夫婦,合唱團分別用中文和西班牙文高唱中秘兩國國歌。

    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和烏馬拉總統夫人埃雷迪亞出席歡迎儀式。

當地時間5月22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秘魯總統烏馬拉在總統府廣場舉行的隆重的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當地時間5月22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秘魯總統烏馬拉在總統府廣場舉行的隆重的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當地時間5月2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總統府同秘魯總統烏馬拉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當地時間5月22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總統府同秘魯總統烏馬拉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當地時間5月22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總統府同秘魯總統烏馬拉舉行會談。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雙邊産能、能源、礦業、基礎設施建設、檢疫、醫療、航太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王萌萌]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38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