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視頻
民警“老鄧”:“我要在一線站好最後一班崗!”
2020-03-10 08:4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要在一線站好最後一班崗!”這是民警鄧志輝這段時間常説的一句話。

  鄧志輝,廣西南寧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民警,1980年從警,今年3月15日就將年滿60歲退休的他,一直扎根基層所隊,被青年民警們親切地稱呼為“老鄧”。在離退休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候,鄧志輝得知需要民警到集中隔離酒店執勤,毅然主動請纓,到隔離點參加執勤工作。

  疫情防控期間,南寧市某酒店是青秀區疫情防控隔離點之一。2月28日一大早,老鄧開始參加執勤,他身著防護服在酒店大門檢查安保點的設置情況,對進入酒店的人員進行登記,檢查每個安保點的工作上崗記錄,配合市局核查人員資訊,一直忙碌到淩晨12時許,做好各項工作的交接後才下班。

  因在酒店內集中隔離的群眾有多人同住一間房的情況,極易造成交叉感染,從3月2日起,鄧志輝便開始對在酒店隔離的家庭進行分房工作動員,但由于有的隔離家庭成員中有老人、小孩和特殊情況群體,他們表現出擔憂和疑慮。

  “還有什麼需要就告訴我。”酒店10樓有一位患高血壓的老人,鄧志輝為她調配了一部血壓儀,再耐心地教會她如何使用酒店配置的電話、遇到困難時如何報警和求救等。10樓還有一戶四人家庭,一對夫妻和兩個小孩(7歲、5歲),因為小孩年紀小,他們擔心分房隔離後無法相互照顧。鄧志輝了解情況後,與酒店總臺進行了溝通協調,將四人重新安排到了另一個樓層,讓這對夫妻各自帶一個小孩對門居住。得知此方案後,他們對鄧志輝豎起了讚許的大拇指。

  疫情不退,民警不撤。“我要在一線站好最後一班崗!”這句話樸實無華,但卻飽含了“老鄧”對公安工作的熱愛,對群眾的關心,同時也為青年民警做出了榜樣。(周建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