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國殺死一“基地”組織分支頭目
2020-02-07 10:2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6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稱,美國在葉門進行的一次反恐行動中殺死了“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頭目卡西姆·拉伊米。

  特朗普在白宮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拉伊米之死將進一步打擊“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降低該組織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援引美國知情官員的話説,美國在1月下旬實施的一次空襲中殺死了拉伊米。該官員暗示襲擊由美國中央情報局實施。

  據白宮聲明,拉伊米于上世紀九十年代加入“基地”組織,曾在阿富汗為本·拉丹效力。在拉伊米領導下,阿拉伯半島分支實施過多起針對葉門平民的暴力襲擊,並尋求襲擊美國。美國國務院此前懸賞1000萬美元緝拿拉伊米。

  2009年,“基地”組織在沙特阿拉伯和葉門的分支合並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2011年,葉門國內發生動亂,局勢持續動蕩,阿拉伯半島分支趁機擴大勢力范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特朗普稱美國殺死一“基地”組織分支頭目-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4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