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打擊食藥環犯罪 4個月破案658起涉案金額逾1.8億元
2019-12-04 15: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4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獲悉,今年8月全區開展打擊涉食品、藥品、環境犯罪“昆侖”行動以來,共偵破案件658起、涉案金額1.8億余元,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昆侖”行動開展以來,內蒙古全區公安機關聯合相關行政主管部門,開展集中清查行動,消除食藥環安全隱患,並從中摸排掌握了一批犯罪線索,偵破了一批刑事案件。

  興安盟科爾沁右翼前旗公安局根據生態環境部門移交的線索,偵破一起煉鉛廠涉嫌污染環境案,抓獲犯罪嫌疑人近20人,扣押涉案危險廢物7.34噸;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根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移交的線索,偵破了陳某某涉嫌生産銷售600噸偽劣化肥案;通遼市公安局偵破的特大跨境銷售醫療整形行業假藥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搗毀了全國多個省份的假藥銷售網絡,切斷了運輸假藥的國際通道2條,總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王樹泉説,“昆侖”行動開展以來,公安機關聯合市場監管、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等部門,聚焦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等民生領域突出犯罪問題,發起淩厲攻勢,共打掉團夥12個、搗毀窩點23個,累計抓獲犯罪嫌疑人767名,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內蒙古打擊食藥環犯罪 4個月破案658起涉案金額逾1.8億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