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海寧污水罐坍塌事故死亡人數已上升至9人
2019-12-04 11:5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12月4日電(記者俞菀)4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海寧市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許村鎮蕩灣工業園區污水罐坍塌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另有4名重傷員在醫院救治。涉事企業主要責任人和相關責任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社會)浙江海寧污水罐坍塌事故死亡人數已上升至9人

  這是12月3日拍攝的事故現場。 新華社發

  3日17時35分左右,浙江海寧市許村鎮蕩灣工業園區龍洲印染有限責任公司一污水罐坍塌,造成人員被困。至4日3時許,經認真排摸並確認已知失聯人員全部找到,目前現場還在清理中。

  “事故發生後,我們連夜開展全力搜救,共調動公安、應急管理、消防、武警等部門和屬地許村鎮以及民間救援力量等各類救援人員500余名、調配車輛30余輛,以及吊裝挖掘機、無人機、生命探測儀等設備投入現場挖掘處置。市衛生健康局啟動醫療急救應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迅速組織調集包括浙江省人民醫院等專家團隊在內的近百名醫務人員參加救治工作。”海寧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説。

  據悉,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事故的處置和善後工作。省、市、縣各級政府正全力以赴做好幾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救治傷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二是迅速開展家屬情緒疏導及善後工作。三是立即啟動水體污染防治應急預案。強化對污染物截留,持續對相關河道水質進行監測,密切關注水質變化。四是全面排查安全生産隱患,特別針對全市印染企業及類似高危行業進行全覆蓋逐戶排查整改。五是加快事故調查工作,根據調查結果依法嚴肅處置事故責任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浙江海寧污水罐坍塌事故死亡人數已上升至9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0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