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就證券經紀業務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2019-07-26 21:2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許晟、楊淩偉)中國證監會26日發布消息,證監會即日起就《證券經紀業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徵求意見稿包括5個方面內容:首次對證券經紀業務作出界定,明確委託關係本質;要求證券公司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從交易傭金收取等具體事項上作出必要的制度保障;全面規范主要業務環節;係統強化證券公司內部管控責任;強化監督管理與責任追究。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説,研究起草證券經紀業務管理辦法,是為了解決當前監管要求散亂、效力層級較低、一些監管要求有所滯後等問題,以統一規章制度,建立健全業務監管框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