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故事·大地之歌”交響音樂會在柏林上演
2017-10-11 19:2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1日電(記者田穎 張遠)由中國當代作曲家葉小綱作曲、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與中國藝術家聯手呈現的交響音樂會“中國故事·大地之歌”,10日晚在德國柏林音樂廳上演。

  音樂會上共演出了《峨眉》《青芒果香》《大地之歌》三個曲目。每個曲目結束後,觀眾的掌聲都經久不息。

  葉小綱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場音樂會是中德高層人文交流項目之一,借中德兩國建交45周年之機在柏林上演。“音樂會向世界展示中國當代音樂思想、當代文化、中國歷史等。”

  “中國故事”專場音樂會曾在美國紐約、德國薩爾布呂肯和慕尼黑、英國倫敦、哥斯達黎加聖何塞、印度加爾各答等地舉行。葉小綱説:“很高興這場音樂會能在柏林舉行,因為柏林是世界文化重鎮,今晚的演出地點柏林音樂廳更是曾經見證了許多歷史性作品的上演。”

  葉小綱説,這一專場音樂會之所以取名為“中國故事”,是因為這些音樂濃縮了自己對祖國各地歷史、人文、風貌以及景色的感受,“這些感受非常中國”。

  “講好中國故事、傳達好中國聲音是我們當代藝術家的職責。”葉小綱認為,相比幾十年前中國音樂內容不充實、技術不全面、美學概念與世界不接軌的狀態,目前中國音樂走出去的時機已經成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