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就親信涉腐爭議表立場:將嚴懲非法行為

2016年10月20日 21:07:23 來源: 中新網

    據韓媒20日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0日在青瓦臺主持召開首席秘書會議時就親信崔順實介入Mir財團、K體育財團創立的相關爭議表示,在運營財團方面,犯下挪用資金等非法行為的任何人都將遭受嚴懲。

  樸槿惠表示,在其間進行的國政監查中,圍繞由經濟團體主導創立的兩大民間財團出現了許多爭議。希望監督機構嚴密檢查指導,確保財團運營公開透明,幫助財團完善創建初期的不足之處,發展成為支援文化和體育人士的財團。

  這是崔順實被指牽涉于兩大財團爭議之後,樸槿惠首次具體表明立場。樸槿惠表示,最近各種爭議不斷,這非但不利于克服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危機,更是加劇了危機。

  在有關崔順實爭議不斷發酵,或將影響施政治國的情況下,樸槿惠的上述發言被解讀為,她望與有關質疑劃清界限,同時展現出萬一有關人員被指控曾從事非法行為,將通過檢方調查查明真相的意願。

  據悉,崔順實是樸槿惠的前秘書室室長鄭潤會的前妻,被認為是樸槿惠的親信。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是韓國多家大企業共出資8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8億元)成立的基金會。崔順實被指控涉嫌將該兩大基金會私有化。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82012933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