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韓政府就援助慰安婦達成進一步協議 不會以撤少女像為前提

2016年08月13日 10:46:14 來源: 環球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8月12日消息,日韓兩國政府就援助慰安婦達成進一步協議,日方將于近期提供10億日元,並且不會以撤走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慰安婦少女像為前提。

  據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外長尹炳世舉行電話會談。岸田表示,援助財團將以治癒金名義發放資金。

  日方去年底同意向韓國的慰安婦提供10億日元,原本有意以撤走少女像作為條件。

  岸田稱,日方要求韓方根據雙方共識妥善解決,希望強化日韓及日美韓合作,應對朝鮮的核計劃及導彈開發問題。

  兩國外長在會談中確認,韓方將繼續為解決問題而努力。兩國外長在電話會談中還就朝鮮問題和中日韓三國合作進行了磋商。岸田在會談後向記者強調:“日韓、日美韓緊密合作非常重要。”

  圍繞慰安婦問題共識,兩國政府本月9日在首爾舉行了外交部門局長磋商,就韓方7月底成立財團的業務內容等推進了最終協調。

推薦閱讀:

日本或將于本月內向韓國“慰安婦”基金會支付10億日元

日韓舉行磋商 就慰安婦援助資金用途等取得進展

慰安婦受害者銅像在澳大利亞悉尼揭幕

美國日裔居民要求撤走慰安婦少女像案二審仍敗訴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3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