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中國科大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3年04月23日 08:21:47 來源: 安徽日報

    4月22日,作為第八屆“中國航太日”係列活動之一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2023年科技活動周啟動。

    科技活動周是中國科大舉辦多年的大型集中面向社會公眾的科普宣傳活動。今年的科技活動周共開放國家同步輻射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星係宇宙學重點實驗室等29個科普點,開展空間科學科普講座、探地雷達探測等118項科普項目,學校組織了大量的科研人員進行現場演示和講解,逾1.5萬人通過團體預約進校參觀。

    近年來,中國科大基于在量子科技、行星科學、粒子探測、空間物理、人工智慧、能源材料、生命科學、工程科學等方向的創新優勢,不斷加強與行業單位、科研院所的協同創新,發展先進的空間通信與探測技術,建設完善工程管理體系,主要承擔了“天宮二號”“墨子號”“悟空號”“天問一號”“北鬥”的空間有效載荷産品研制和在軌科學實驗,並參與了“嫦娥五號”“高分”的任務保障及數據處理等外協任務,同時通過航太型號預研項目或自主搭載研制任務積極推進核心技術升級、謀劃布局未來發展。2022年初,中國科大與國家航太局、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我國首個深空探測實驗室,服務航太強國國家戰略,開啟星際探測新征程。

    2023年“中國航太日”啟動儀式將于4月24日在合肥市舉行,活動主題是“格物致知,叩問蒼穹”。作為2023年“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承辦單位之一,中國科大表示,將根據“線下活動與線上推廣相結合、聲譽打造與成果落地相結合、國際交流與傳統文化相結合”的總體活動籌備思路,打造獨具特色的科技、科普、産業年度盛宴。(記者 陳婉婉 見習記者 羅曉宇)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