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3年淮南八公山文化旅遊推介會在鄭州舉辦

2023年04月19日 18:53:48 來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

    日前,由淮南市文化和旅遊局、淮南市八公山風景區管委會共同主辦的2023年淮南八公山河南專場推介會在鄭州舉行。

    本次推薦會以“八公仙境·豆腐故裏”為主題,通過“雙城聯動,緊抓機遇”“內容行銷、深度種草”“氛圍營造、身臨其境”“多維推廣、持續引爆”“歌舞風華、魅力四溢”“戰略簽約、振興市場”六大亮點內容,展示了淮南豐富的文旅資源,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盛宴。

    雙城聯動,緊抓機遇共建橋梁

    淮南地處淮河之濱,安徽省中北部,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之稱;它歷史悠久,是楚國古都豆腐之鄉;它資源富饒,是能源之都;它文化底蘊深厚,享有“典故之城”的美譽;它河川秀麗,是安徽重要的旅遊城市。

    推介會上,淮南市文化和旅遊局二級調研員孟楠和八公山風景區管委會副主任滿銘輝在致辭中向黃河之濱的鄭州市民發出了熱情邀約,並表示,文旅市場的春暖花開為淮南旅遊業的高品質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未來淮南將進一步挖掘本土文化,提質服務內容,擴容旅遊項目,加速打造全方位、全要素、全時空、全業態的淮南文旅新品牌,為鄭州乃至全國遊客帶來更優質的文旅體驗。

    

    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李宏勇表示,淮南文化底蘊厚重,名勝古跡眾多,是鄭州重要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此次推介會是兩地文化旅遊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機會,也是兩地人民友好情誼的有力見證,未來將進一步深化合作、優勢互補、客源互送、互惠共贏,共同助推兩地文化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內容行銷,精彩推介深度種草

    活動現場,主持人化身“八公山文旅推介官”,為大家講述了她心裏的八公山,引領著觀眾一同領略八公山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秀,將“居者心儀、來者心悅”的八公山和“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美好旅程呈現在大家眼前。

    會上也以視頻形式推出了色香味俱全的“煙火淮南”特色美食主題推介,將豆腐發源地的魅力、淮南美食的多種多樣、淮南食事的豐富歷史人文元素呈現在觀眾面前。同時,還對壽縣古城景區做了精彩推介,讓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淮南的優質文旅資源,深化目的地種草。

7

    從“八公仙境”八公山的自然風光體驗,到色香味俱全的“煙火淮南”特色美食主題推介,再到壽縣古城的研學旅遊,淮南呈現著豐富多彩的新産品、新業態,集中展現了大美淮南的文化旅遊風採,令現場嘉賓心向往之。

    歌舞風華,魅力四溢驚艷全場

    一場輕靈飄逸的舞蹈《八公山姑娘》令人沉醉,一賞八公山美人美景;一幕精彩絕倫的《楚風漢韻邂逅大美淮南》表演引人入勝,跟著淮南王劉安穿越時空來到現代,探索深度遊玩的無限樂趣,在古與今的傳奇碰撞裏,邂逅夢中的淮南。

    穿插其間的抽獎互動環節也為現場人員帶來淮南文旅大禮包等獎品,淮南的牛肉湯、豆幹等特産風物等都在其中,將活動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戰略簽約,文旅合作振興市場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了文旅企業、景區代表和旅行商代表,現場氣氛熱烈,淮南景區與鄭州旅行社進行了精彩交流,並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在政府的推動下,成功構建了兩地文旅深度交流合作的橋梁,為“旅遊+”持續健康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17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推介會,合作成果豐碩。近年來,淮南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在挖掘旅遊資源的文化內涵的同時,讓更多文化資源、文化要素轉化為旅遊産品,從風光遊、休閒遊、研學遊到美食遊等,已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旅遊名片,正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前來感受淮南魅力。(楊光)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3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