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六安市營商環境“體驗官”正式上崗

2023年04月15日 17:44:04 來源: 葉集區委宣傳部

    為全面及時準確了解企業與群眾對六安市營商環境的感受和訴求,搭建政企溝通橋梁,進一步增強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4月12日,六安市營商環境體驗官工作會議舉辦。

    會上20名市級營商環境“體驗官”代表獲聘上崗,為六安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把脈問診”、出謀劃策。這也是六安市對標江浙滬,打造優良營商環境的又一創新舉措。

    營商環境“體驗官”就是站在企業視角“沉浸式”體驗辦事流程,對六安市營商環境工作進行監督。市營商辦從各行業協會及商會領域專業人士、公職人員、新聞宣傳工作者、市場主體以及市民群眾代表中遴選了100名營商環境“體驗官”,其中市本級20名,8個縣區各10名,他們將在兩年任期內,採取親身辦、代理辦、陪同辦等形式自行開展監督體驗活動以及相關社會調研,參加市營商辦組織的有關會議和活動,接受相關業務培訓以及市縣(區)、企業、單位開展的涉營商環境工作調研。通過這種方式多渠道收集反饋事關營商環境的問題和訴求,並針對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提出建議。

    會後,“體驗官”代表與市營商辦進行了交流互動,“體驗官”們結合自身經歷,圍繞履職盡責、提升監督實效和創新工作方式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市營商辦針對“體驗官”們提出的監督體驗工作覆蓋范圍、工作方向與方式、安全保障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劉進)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2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