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讓工匠精神點亮人生 大國工匠朱恒銀走進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2023年03月16日 10:29:40 來源: 安徽新聞網

  (大國工匠進校園活動現場)

  3月14日,大國工匠朱恒銀走進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結合自身工作為學校師生做了一場主題為《技能造就工匠創新鑄就夢想》的報告。朱恒銀堅守野外地質鑽探第一線46年,將我國地質找礦深度從1000米推進至3000米,並突破5000米深度的國際先進水準,創造了“中國深度”,被譽為“地質神兵”,同時有10項創新成果填補了國內空白,獲國家和省部級科學技術獎7項。

  (大國工匠朱恒銀做主題報告)

  報告會上,朱恒銀感情真摯、語言樸實、事例鮮明地講述了自己的成長故事,並殷切寄語學生:珍惜時光、刻苦學習,打好理論知識基礎,努力成為德的彰顯者、智的擁有者、體的加強者、美的創造者和勞的踐行者,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師生聆聽報告會現場)

  大國工匠精益求精、勇擔重任、堅韌不拔、堅守初心的崇高品格和敬業精神,使同學們深受教育和鼓舞。來自農業水利工程專業的學生周文昊表示聽完報告很受感動,對工匠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裏,我將向榜樣學習,把這種工匠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學習和生活中,從基礎抓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大國工匠朱恒銀與學生現場互動交流)

  (大國工匠朱恒銀與學生現場互動交流)

  活動期間,朱恒銀還走進學校實踐教學基地、易班工作站等地,與同學們現場互動交流學習實踐經驗,向相關專業學生贈送了《為了可愛的中國——大國工匠的匠心與使命》《朱恒銀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鑽探技術創新與實踐》等書籍,並鼓勵學生們在學校踏踏實實地學習、實實在在地實踐,未來能夠將所學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大國工匠朱恒銀為學生贈送書籍)

  鑄魂時代新人,弘揚工匠精神。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聯合安徽省新時代職工文明實踐中心、安徽報業全媒公司開展此次活動,旨在引導學生樹立“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增強學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報國的決心。

  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胡珩峰表示,學校將以此為契機,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堅持立德樹人,堅持五育並舉,培養更多更優秀的具有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文/圖 楚蘇蘇 劉職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