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加強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23年01月08日 09:26:14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7日,2023年春運啟動。記者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了解到,我省公安交警部門已提前分析研判今年春運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部署加強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並發出交通安全提示。

    據了解,根據公安交警部門研判,今年春運主要面臨交通流量持續攀升、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多發易發、惡劣天氣影響等風險挑戰。春節期間,群眾探親訪友和返鄉旅遊增多,酒後駕駛、超員行駛、違法載人、超速行駛、無證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易發;同時,節前物資需求倍增,貨運流量增大,貨車超載、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多發。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部署要求,從嚴從實從細開展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各項措施,全力保障群眾安全有序出行。各地要將排查整改源頭隱患貫穿于春運始終,聚焦人、車、路、企等各類突出源頭隱患,深入組織開展交通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全力推動問題整改到位。聚焦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國省道和農村道路四大主陣地,嚴格落實分級分類查控機制,針對性開展酒駕醉駕、“三超一疲勞”等重點違法行為查處,守牢把穩路面安全風險防線。圍繞容易發生擁堵的重點地區、節點路段、高峰時段,提前做好惡劣天氣、大流量等情況的應對處置準備,切實保障道路安全暢通。針對性發布提示資訊,引導群眾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公安交警部門同時發出交通安全提示,自駕出行,應提前了解交通路況、天氣預報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路線和出行時間,盡量錯峰出行。出行前應仔細檢查車輛維護保養狀況,準備好必要的生活和防疫物資,應謹慎評估自身健康狀況,未排除感染風險前或出現發熱等症狀時,倡導暫緩出行。駕車時要集中精力,不分心駕駛,不疲勞駕駛,不超速行駛,駕乘車輛要全程全員係好安全帶。謹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切勿酒後駕駛。惡劣天氣條件下出行,嚴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措施,通過急彎陡坡、積雪結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車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剎車,防止車輛失控側滑側翻。(通訊員 皖交宣 記者 李曉群)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