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世界制造業大會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發展論壇成功舉行

2022年09月22日 15:50:00 來源: 中國科大附一院

    9月20日,由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指導,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主辦,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以下簡稱“中國科大附一院”)承辦,安徽省醫工協同創新學會協辦的“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發展論壇”在合肥舉行,這也是世界制造業大會首次設立高端醫療裝備領域平行論壇。

    論壇旨在聚焦融合多方創新資源,推進高端醫療裝備研制、臨床科研成果轉化,構建研發生産與推廣應用相互促進的良性迴圈機制,推動高端醫療裝備産業整體快速發展探索“安徽方案”。

    論壇現場,安徽省醫工協同創新學會與深圳市普羅醫學股份有限公司、國藥口腔醫療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蘇州豐泰醫療貿易有限公司、浙江通策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廣東健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曼吉爾巴赫中國公司6家企業“牽手”,就在安徽進行項目投資的意向進行簽約,初步達成了投資合作。

    本次論壇以“院士領航”“醫工交融”“雙招雙引”“協同創新”為特色,充分展示和交流了“醫學”和“工學”領域交叉協同的最新創新成果,內容豐富,形式創新,成效顯著,受到參會各方好評,對促進我國高端醫療裝備的創新和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童貴顯)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創意真人動畫|千年之盼——與古代先賢的“超時空”對話

    創意真人動畫|千年之盼——與古代先賢的“超時空”對話

  • 感受新能源汽車“中國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車“中國智造”魅力

  • 新華全媒+|古今“對話”感受制造之美

    新華全媒+|古今“對話”感受制造之美

  • 未來産業發展論壇探尋制造業未來之路

    未來産業發展論壇探尋制造業未來之路

  • 【創意微視頻】造

    【創意微視頻】造

  • 【顯影中國】新農人明丹丹:我的豐收故事

    【顯影中國】新農人明丹丹:我的豐收故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2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