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量子産業大會開幕 將著力産學研協同創新

2022年09月22日 16:37: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9月22日電(記者朱青、劉曉宇)9月21日,以“量子科技·賦能未來—開創未來産業新時代”為主題的2022量子産業大會在安徽合肥開幕。來自國內外量子資訊産業界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中國量子科技發展趨勢及未來産業化發展,會上還發布了國內量子科技行業取得的一係列重要成果。

    大會期間,量子科技産學研創新聯盟正式發布,量子科技産學研創新聯盟副秘書長趙勇介紹了聯盟的基本情況和未來規劃;斯百德産業研究院院長、安徽斯百德副總經理張子斌發布了《2022量子産業發展報告》;中國科學院院士俞大鵬、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員彭承志作主旨報告。

    此外,大會還舉辦了以“布局量子産業,暢想科技未來”為主題的圓桌會議、量子企業路演交流、量子科普講座等活動。會上還進行了多個量子産業標桿項目的集中簽約,內容涵通訊、金融、科研等領域。

    本次大會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學技術廳、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2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