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新華全媒+|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聚焦“智”“高”“新”

2022年09月20日 21:53: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合肥9月20日電(記者馬姝瑞、胡銳)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9月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開幕。本屆大會以“制造世界·創造美好”為主題,將舉辦開幕式、主旨論壇、專題活動、平行論壇、“六百”項目對接等各類活動。

    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在安徽省合肥市開幕。新華社記者 胡銳 攝

    本屆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務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線上線下結合,641家參展的中外企業將集中發布國內外制造業領域權威資訊、前沿動態,約200位重要境外來賓應邀出席大會,共商全球制造業創新發展之路。

    20日上午的大會開幕式發布活動上,聚焦“智”“高”“新”三大亮點,以視頻形式摘要發布了第三代量子測控一體機、量子鑽石顯微鏡、商用-星地量子密鑰分發係統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以及新能源汽車、高場磁共振成像係統等一係列新産品,充分展示制造業創新發展成果。

    這是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現場展出的新能源汽車。新華社記者 胡銳 攝

    本屆大會設展總面積達5.9萬平方米,“天仙星座”首發星“巢湖一號”SAR衛星、銅銦鎵硒發電玻璃飾面構件,以及即將在國內發布的戰鴻載人固定翼“空中應急指揮機”等一批新産品、新技術、新應用集中亮相。

    這是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現場展出的高原無人機。新華社記者 胡銳 攝

    從2018年起,世界制造業大會已連續舉辦四屆。據統計,前四屆大會累計集中簽約項目2454個,覆蓋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能源等十大新興産業。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01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