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關愛高原學子 安徽眼科醫生團隊赴西藏義診

2022年06月06日 20:47:34 來源: 新華網

    6月6日是第27個全國“愛眼日”,今年的主題是“關注普遍眼健康,共築‘睛’彩大健康”。當天中午,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眼科專家團和技術人員來到西藏山南市措美縣古堆鄉小學,為這裏的80多名孩子進行近視篩查。

    在篩查現場,眼科專家們為學生們進行視力檢測、屈光發育建檔、免費配鏡等專業服務。一些初次戴上眼鏡的學生們,看到清晰的世界又回到眼前時,臉上挂滿了笑容。下午四時許,眼科專家們又趕到錯那縣的曲卓木小學,為當地的280多名孩子篩查近視。

    據了解,自5月29日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眼科專家團來到西藏山南市開展為期半個月的"加強近視防控、關愛高原學子"公益活動。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眼科角膜與眼視光亞專科主任石磊介紹,受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隊邀請,此次活動他們將為安徽省對口援助的山南市的三縣一區的近萬名中小學生提供公益近視篩查。

    “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感到特別有意義,因為無論是‘六一’兒童節,還是全國愛眼日,我們都是在視力篩查的工作現場度過的。能為高原學子的視力健康做一點貢獻,我和同事們都感到特別高興和自豪。”石磊説道。新華網發(項春雷 攝)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1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