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出臺12項舉措促進就業

2022年05月28日 09:32:32 來源: 安徽日報

    社區居民就近充分就業 人力資源精準匹配

    5月27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暖民心行動”係列新聞發布會(第一場),圍繞《就業促進行動方案》介紹有關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我省提出2022年力爭40%以上、2025年力爭70%以上社區達到“三公里”充分就業社區標準的目標;2022年、2025年高校畢業生留皖就業率分別達70%、73%以上;年均新增技能人才30萬人、舉辦招聘會不少于1萬場次、達成就業意向不少于20萬人的目標任務。

    行動方案提出,我省將著力解決社區“三公里”內困難群體就業不充分、省域范圍內勞動用工資訊不對稱等突出問題,為勞動者和用工企業提供更多暖心服務,促進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並圍繞目標任務,聚焦4個方面提出12項具體舉措。

    以社區服務為載體,助力“家門口”就業。包括創新開展“三公里”就業圈建設,擴大社區就業崗位供給,幫扶社區困難群體就業。以擴容提質為關鍵,促進重點群體就業。包括支援高校畢業生省內就業,促進農民工省內就業,推動退役軍人高品質就業。

    以供需匹配為抓手,強化企業用工服務。包括建立重點企業用工服務機制,建立勞動力資源協作聯盟,打造全省求職用工“一網通”平臺,擴大技能人才供給。以提升品質為支撐,深化多元服務機制。包括發揮多元服務主體作用,提升就業創業服務水準。

    同時,《就業促進行動方案》明確了6項支援政策,包括“三公里”充分就業社區獎補、“三公里”就業圈就業補貼、全省公共招聘服務平臺補貼、職業技能培訓補貼、階段性穩就業補貼、臨時性專項崗位獎補等。(記者 朱卓)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直播預告】便捷融資服務如何獲取

    【直播預告】便捷融資服務如何獲取

  • 【“飛閱”中國】初夏季節採珠忙

    【“飛閱”中國】初夏季節採珠忙

  • 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

    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

  • 【“飛閱”中國】初夏插秧忙 田間好風光

    【“飛閱”中國】初夏插秧忙 田間好風光

  • 合肥:回遷居民領新房

    合肥:回遷居民領新房

  • 深藏功名 永葆本色——赤子功臣邊子正

    深藏功名 永葆本色——赤子功臣邊子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