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大氣污染防治包保幫扶組進駐15個市

2022年05月24日 08:18:33 來源: 安徽日報

    為持續推動全省環境空氣品質改善,省生態環境廳近日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包保幫扶工作,監督幫扶范圍為除黃山市以外的15個市。

    幫扶組任務是重點關注被幫扶城市揚塵污染防治、揮發性有機物有組織和無組織排放管控、重點污染源穩定達標排放等工作,同時關注重點區域周邊污染源點位巡查、涉氣信訪問題現場查看等工作任務。幫扶組每日將檢查情況錄入“大氣督查平臺係統”。

    省生態環境廳大氣處會同相關處室組成幫扶綜合組,及時匯總被幫扶城市涉氣環境問題線索並轉交各幫扶組,及時梳理幫扶組發現的環境問題點位,通過“大氣督查平臺係統”、交辦函等形式向被幫扶市交辦,對存在嚴重環境問題的點位進行公開曝光。

    被幫扶市需做好幫扶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為,並安排專人負責在“大氣督查平臺係統”填報環境問題整改進展情況,直至整改完成。(記者 夏勝為)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