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主題歌曲《擔當》,今日首發!

2022年05月23日 15:57:47 來源: 安慶市文聯

    “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由安慶市文聯和安慶市音樂家協會聯合組織出品的,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安慶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幹部韓龍主創的主題歌曲《擔當》,美聲版今日首發。韓龍作詞作曲,國家一級演員孫來法演唱。整首歌曲富有很強的時代氣息,層次鮮明,大氣恢宏,展現出新時代中華兒女意氣風發,敢于擔當,砥礪奮進的精神風貌。

    本首音樂作品用凝練的筆觸,表現出億萬民眾踔厲奮發,勇于擔當的主人翁精神。前奏採用人聲合唱的形式進行演繹,大氣磅薄,歌頌中國人民的文化自信;主歌部分,節拍為4/4,旋律意味深長,情感細膩,以敘述為主,講述從古老的中國到青春的中國這一歷史變遷;副歌部分,節奏變化為2/4,節奏明朗,振奮人心,催人奮發。全曲展現出一幅中國歷史新擔當的宏偉畫卷。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