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代表提建議 助解民生難題

2022年05月17日 08:51:39 來源: 安徽日報

    看到小區門口的道路裝上了路燈,滁州市南譙區腰鋪鎮梅鋪社區不少居民向區人大代表江家峰豎起了大拇指:“代表的建議真管用,幫我們解決了大難題!”

    原來,腰鋪鎮恒豐西路建成後,一直未安裝路燈,這給梅鋪社區的京華園南苑、北苑兩個小區居民生活造成不便。前不久,社區找到了南譙區人大代表江家峰,請他向政府部門提提建議。

    江家峰在摸清實際情況後,建議相關單位盡快安裝路燈,方便居民生活。收到代表建議後,南譙區住建交通局派經辦人員現場查看、測算,並積極與腰鋪鎮協調,最終決定由腰鋪鎮投資19萬元安裝路燈,解決了群眾長期關注的問題。

    一條代表建議,助解民生難題。日前,省人大常委會印發通知,決定在全省各級人大代表中開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動,號召全省各級人大代表,圍繞社情民意、群眾訴求,每月至少提出一條意見建議,推動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我們第一時間將相關要求以短信形式推送給人大代表,號召全市各級人大代表積極建言獻策。”滁州市人大常委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該市近萬名人大代表積極響應號召,深入一線走訪調研,圍繞民生熱點積極提交意見建議。截至4月底,滁州市五級人大代表踴躍提出意見建議近6000件,涉及疫情防控、城鄉建設、科教文衛等各領域。

    在天長市的省人大代表汪加美髮現,當地一些無物業小區因為缺乏人手,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環節。為此,她專門提出關于加強無物業小區疫情防控的建議。

    收到代表建議後,天長市政府迅速落實相關工作,要求各社區聯合黨委成員單位組織人員到各個無物業小區參加志願服務。很快,該市80家機關事業單位3800余人參加了小區卡口24小時值班,大大緩解了社區的防疫壓力。“建議被採納,讓我看到了為民履職的實際成效。”汪加美表示。(記者 范孝東 通訊員 張麗)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5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