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6.8萬戶企業獲239.15億元退稅款

2022年05月17日 08:43:37 來源: 安徽日報

    作為今年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的“重頭戲”,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于4月1日起正式實施。近日,記者從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獲悉,4月份,全省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6.8萬戶、總金額239.15億元。

    據悉,為全力保障退稅“紅利”快速、精準在安徽落地,助力企業渡難關、促轉型、謀發展,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自4月1日開通增值稅留抵退稅業務綠色通道以來,不斷優化工作流程,提升審核速度,實現全部業務網上辦、一鍵退、零見面、不用跑,確保退稅業務當日辦結,退稅資金直達市場主體。同時,強化監管,建好臺賬,織牢留抵退稅資金“安全網”。組織全省國庫係統開展專項學習,並對增值稅留抵退稅資金統計和日常監督進行了專題輔導,明確日常辦理和監督管理要求,強調各級國庫留抵退稅業務做到“即到即審即辦”;在全省國庫確立值守制度和建立退稅工作專項臺賬,加強退稅資訊核對和報表檢測等,減少因開戶銀行、賬戶資訊錯誤等原因導致的退稅失敗情況,提升退稅處理效率,保障國庫資金安全。(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雲上”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新華全媒+丨初夏的果實 豐收的味道

  •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5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