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前兩月安徽省綜合保稅區進出口181.2億元

2022年03月23日 08:07:54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蕪湖高鴻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完成首批跨境電商進口退貨包裹的退貨申報,標誌著安徽省第二家跨境電商零售進口退貨中心倉在蕪湖綜合保稅區正式投入運營。“退貨中心倉設立後,進一步簡化了退貨處理流程,時間比之前縮短了一半以上,還省去了在綜保區外租倉、人工等成本。”蕪湖高鴻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張宇説。

    今年以來,合肥海關聚焦綜合保稅區內企業實際需求,深入開展“訪百企、解難題”“合暢2022”專項活動,助推跨境電商退貨中心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出口海外倉等新業態發展,在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正面清單2022版發布後,及時向企業宣傳政策調整情況,助企享受政策紅利;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在合肥綜合保稅區落地全國首家區內企業適用企業集團加工貿易監管模式的改革;將中歐班列“起點站”“轉机站”延長至綜合保稅區,通過“中歐班列+保稅倉儲”物流一體化模式打造進出口貨物物流分撥集貨中心,承接長三角區域“溢出效應”,打通“一帶一路”通道。據海關統計,前2個月,安徽省綜合保稅區進出口181.2億元,增長24.5%。其中,進口87.42億元,增長24.7%;出口93.8億元,增長24.2%。

    下一步,合肥海關將繼續支援促進綜合保稅區和自貿試驗區統籌發展,主動對接重大項目、特色産業、重點企業,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兩區優勢互補、協同發展,通過改革創新不斷激發綜合保稅區發展活力。(記者 鄭莉)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94493